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白蒲幼儿园“融·合”行动:守护语迟小天使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精神,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踏上充满爱的“融合”之旅。

今年九月,该园进行广泛调查,了解教师眼中的“特殊儿童”。通过教师的日常观察,初步发现有七名儿童在语言发展水平暂时存在明显滞后于同龄儿童的现象。通过侧面了解,这些幼儿就读的班级教师已关注到这些特别的孩子,但思想上不够重视。家长也深知自己孩子语言发展现状,但教师与之交流,家长不愿提起。针对教师、家长现状,白蒲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十月,白蒲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学习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喜禾》。通过观看电影,全体教职员工深刻地意识到: 3~6岁是对特殊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的关键时期,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能解救一个家庭。“爱,是教育的灵魂”,“真,是做人的标准”,“爱·真”应成为本园融合教师师德标准,每个教育人都应帮助每个特殊孩子及其家长过上尊严而体面的生活,全园已初步形成了“你,是我特别的宠儿”的良好融合教育氛围。

十一月,针对家长出现的思想现状,白蒲幼儿园融合教育团队召开家长恳谈会。该园园长从近两年的自身研究谈起,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家长树立信心,指导家长如何带领孩子到什么地方开展专业诊断,如何获得相关部门的公益支持,教给家长促进孩子语言发展的具体方法,让与会家长看到希望,了解到幼儿园成立儿童语言发展迟缓研究团队的初心。各位家长感动不已,有的甚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感谢白蒲幼儿园教职员工对孩子倾注的特别关爱。

接下来,该园对语言发展暂时有困难的小天使进行跟踪记录,寻求专家团队的支持,形成医疗、幼儿园、家庭、专家团队融合教育立体网络,共同促进语迟小天使的语言发展,提高语迟儿童家长幸福指数。

(王琴 徐娟)

微信图片_20181102101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