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湾恒兴小学:听天宫授课 燃科技梦想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3月23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第二次太空授课。通州湾恒兴小学同学全程观看了这次太空授课。

课程开始后,王亚平、翟志刚、叶光富三位宇航员化身“太空教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科学课。“太空教师”王亚平向大家展示了太空“冰雪”球,液桥、水油分离、太空抛物等物理实验,并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课程结束后,“太空教师”还与北京、新疆、西藏等学生们进行互动。活动中同学们个个都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了这难得的科学课。

“天宫课堂”让同学们感知了宇宙的奥秘,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太空的好奇心。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激动万分,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

倪文越:看了航天员们的实验,不仅学到了有趣的太空知识,还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航天精神呢!”

周禹诺:看了这些实验,让我体验到科学的乐趣,并让我对浩瀚的太空产生了无穷的兴趣。

陆晟浩:今天的天宫讲课,让我觉得我们青少年应该胸怀壮志,敢于追梦。(陆瑾

IMG_20220323_163202.jpg

IMG_20220323_155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