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快乐秋种,一起成长——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秋种”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为丰富幼儿的学习与生活经验,拓展幼儿的视野,引导孩子亲近大自然,感悟生命的可贵,通过亲自播种、亲眼观察、亲身体验,养成热爱劳动、与同伴合作等美好的情感品质,10月18日,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幼儿开展“爷爷奶奶进课堂——秋种”文明实践活动。

幼儿园教育要回归生活、回归自然,本次活动以“生活即教育”为教育理念。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爷爷奶奶走进课堂和幼儿们一起讨论了秋天的农作物,给幼儿们讲解种子的种类以及用具的使用。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一一向孩子们展示了种子种植时应该怎么放以及种植的注意点。接着,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种植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孩子们展示除草和种植的技巧,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会了如何除草、播种,体验了劳动的乐趣。

本次的“秋种”活动让幼儿们在接触自然、探索自然的基础上,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奥秘,体验到食物的来之不易,萌发出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情感态度。(倪玉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