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节能减排,我们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为提升全体师生“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倡导全校师生参与学校节能降耗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节能氛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开展以“节能减耗,和谐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氛围浓厚。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全员节约意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成为重要的宣传阵地,倡议全校师生在不降低现有生活水平的前提下,选择科学合理、节约能源的绿色生活方式。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用等六方面入手,从生活点滴做起,转变不合理的消费模式,崇尚节约、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二是全面采取节能减排措施。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三少”体验活动,每天少用一杯水、每天少用一张纸、每天少用一度电。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使学生养成人走水停、人离灯灭、珍惜粮食、废品回收的好习惯。三是家校携手增强节能共识。开展了“三不”体验活动,一天不用塑料袋、一天不乘坐汽车、一天不开空调,形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风气。

“三少”“三不”体验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节能减排的活动热潮,使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沈小平)

AV4A6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