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家长学校: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素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立体教育网络,5月9日下午,海安市大公镇家长学校讲师团“1+1+N幸福成长加油站”走进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为五年级全体家长作讲座。活动由中心小学家长学校分管负责人主持,她介绍了本次活动重要性所在,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

镇讲师团讲师许伶俐做了题为“让孩子爱上阅读”专题讲座,她先从一个小调查引发开来,与家长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她从“阅读,从‘心’开始”“家长必知的读书法则”“简单法则”“营造书香家庭”四大块出发,紧扣家长兴奋点,旁征博引名人读书典故,通俗易懂诠释多种家长们喜闻乐见的读书法,并联系自身和孩子亲子共读体会,为家长支招阅读小方略……及至讲座结束,家长们方如梦初醒,一阵阵掌声久久回荡在会场上空。

活动的成功开展,昭示着当下社会对孩子家庭教育的极端关注,大公镇家长学校此举顺应着时代潮流,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许庆网)

1.jpg.JPG

3.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