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三生”课程 融合参与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5月22日,2019年南通市融合教育现场推进会暨南通市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如皋市召开。各县(市、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单位校长及资源教师、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相关人员等近270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优化教育生态,提供专业支撑,促进融合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活动分三个分会场进行: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开发区实验小学,如皋市特教学校。

上午8:10,部分与会客人到达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一进门,就收到了光华幼儿园礼仪小天使们的热情接待,在孩子们的引领下,客人们来到报告厅,开始聆听陆芳、李小燕老师的融合健康教育课《小动物走路》,何桂琴、张玲老师的混龄班语言活动《好饿的小蛇》,客人们近距离观察、观看光华园老师们的融合教育理念在课堂中的体现,充分感受老师们如何创设游戏环境,引导特殊儿童融入集体,让他们在集体中勇于展现自我,获得自信,得到发展;接着,客人们分为红、黄、绿三组观摩光华幼儿园融合资源建设。光华幼儿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教育条例》、国家及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等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明确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理清思路,研究策略,找准方向,推进融合教育,促进特殊幼儿的健康成长。秉持“全人发展”育人理念,依托三生课程、项目课程、节日课程,打造物型游戏环境,凸显“游戏+”的教育目标取向,园内的一草一木,都象征着幼儿园内每一位普特幼儿互相融合,自由交流,快乐生长,融为一体。

今后,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大普特融合的步伐,不断完善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深耕融合教育土壤,厚植特殊教育发展新优势,为每个特殊孩子提供更适合的教育,最终促使指导教师真正成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支持者、服务者、合作者、协调者和督导者。(李祥飞 吴晓群)

微信图片_20190522145948_副本_看图王.jpg

QQ图片20190522101643_副本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