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起航”——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召开2018年秋季新生家长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为了让新生家长了解和配合幼儿园各项工作,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于2018年8月30日上午8:30召开了小班新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以“起航”为主题,旨在让新生家长建立孩子上幼儿园的归属感,树立正确的育儿观,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流程;指导家长解决幼儿入园焦虑的正确方法;提示家长做好幼儿入园准备工作,帮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会议由小班年级部组长王玉琴老师主持。主要流程是:教师视频寄语→小班组全体教师亮相→园长寄语→家长张贴孩子的小脚丫在“起航”船上→家长一楼有序排队→各班老师带家长进班级,熟悉班级所在位置、线路→各班组织家长会。

爱的初识

《苏霍姆林斯基教育箴言》中提到“今天的幼儿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如何度过童年”。光华幼儿园这一群爱岗敬业,充满活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老师就是孩子们的领路人。所有教师集体亮相,甜美的微笑,深情的鞠躬,拉近了与家长之间的距离,阵阵掌声可见家长们对老师的欢迎与信任。

情的厚望

光华幼儿园园长做了题为“起航 从光华开始”的讲话:从现在开始,我们大家都有了一个名字——光华,我们是光华老师,你们是光华家长,欢迎大家!为了让孩子跨好这第一步,她希望家长要及时沟通、及时了解、及时收集、及时更新。家长和老师将一起携手,不断学习,不断更新新的育人理念,把孩子培养成为人,成为大写的人,成为大写的中国人!

心的交流

家长们跟随老师的脚步,进入到班级。班级老师就教师团队、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家园共同配合工作、重大活动安排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重点针对“如何帮助幼儿渡过入园焦虑期”和家长进行交流,介绍了孩子入园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为家长提供了建议和配合要点。用心贴心的交流深深吸引了家长朋友,家长们聚精会神的倾听、用心的记录。老师们亲切的话语、热情的态度、耐心的介绍不仅让家长们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园所的情况,解除了家长们的疑惑,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光华幼儿园教职工的爱心、热心、诚心。

此次新生家长会的召开,是家长与幼儿园携手合作的开始,为幼儿园和家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有效地提高了家园沟通、家园合作的意识。光华人将继续秉承着“生命 生活 生长”的教育理念,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竭尽全力为家长与孩子们提供最有爱、最优质、最专业的教育服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光华人都会本着自己对孩子最真的一颗心,热爱他们,关心他们,细心照料他们,手拉手,心连心,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孩子们一定能在光华幼儿园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像小苗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共同迎接灿烂的明天!(李祥飞)

爱的初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