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何庄小学:走进诗意童年 学习创新作文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加强阅读写作,提升文学素养。10月10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如皋邮政、《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举办爱心公益大讲堂,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创新作文写作指导。

为孩子们做讲座的是《课堂内外》的知名主编陈炳如老师,她围绕“从诗歌打开创新思维”的主题,从童心、童真、童趣等角度,带孩子们走进诗意童年。通过鲜活的范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把作文写得生动有趣、与众不同,从“真实的体验、灵动的感悟、新鲜的表达”等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走出模式化作文的误区。陈炳如希望同学们能多阅读经典、爱上作文,现场还给他们推荐了很多适合孩子们富有“营养”的阅读书籍,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动笔,提高自己的阅读写作水平,在各项专业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荣誉。整场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课堂内外》爱心公益讲座为何庄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顿难得的精神盛宴,培养了同学们的写作兴趣,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沈小平)

AV4A1206.JPG

AV4A1218.JPG

AV4A1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