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曲塘镇章郭幼儿园:小手大手一起来 禁燃禁放绿色年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转眼间离过年只有十几天了,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产生巨大的噪音,同时还会释放许多有害或有毒气体、烟尘,产生固体垃圾,一些由此引发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为打造清新、清洁、清爽的生活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尚,1月17日下午,海安市章郭幼儿园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过绿色安全年”环保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给小朋友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让他们知道了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污染我们的空气,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还会对人们紧缺的资源及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制作鞭炮替代品欢度新年。活动同时发放并讲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家长一封信。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家长一起重视禁燃规定,减少城市污染。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携手,一起行动,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