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丁堰幼儿园开展“我不上你的当”防拐演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孩子的安全牵动每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如皋市丁堰镇丁堰幼儿园为增强幼儿的防拐骗意识,提高防拐防骗能力,开展了以“我不上你的当”为主题的安全防拐演练。

演练前,教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有关“安全防拐”的绘本,了解了“骗子”拐骗的伎俩。演练时,由家长客串成“骗子”对幼儿进行了“实战”拐骗。演练结束后,根据幼儿演练情况,教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借助卡通短片、动画视频、情景表演等有趣的活动形式,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和陌生人说话,熟记爸爸妈妈的电话,遇到危险及时向警察叔叔求救等。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管是对教师、家长还是对幼儿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家园合作开展幼儿防拐骗活动,不仅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倪天伟)

1.jpg

IMG_20191128_153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