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教育系统举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正风肃纪,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大公镇教体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5月29日上午,海安市大公镇教育系统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监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秦丽平出席并作了《正风肃纪守底线  立德树人写情怀》纪法专题讲座。

秦丽平详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介绍了近年来海安市查案执纪情况以及教体系统监督问责情形;结合生动的案例,解读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条规。讲座中,她对大公镇教育系统内中层干部和广大教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提高站位、明晰责任,务实举措、精准履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广大教师要做一名坚定的学习者,做一名忠实的实践者,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形象。

大公镇教育党总支部书记、教育助理顾春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师德师风永远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要真正做到心中有敬畏,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用崇高的师德师风推动大公教体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促进大公镇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海安教育持续走强续写新的发展篇章。

大公镇全体教职员工3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公镇教体系统第十四个“5·10”思廉日活动专题片《崇廉尚洁  安贫乐教》。(海安市大公教育党总支部)

1.png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