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家园齐关注 安全在我心”秋季安全第一课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 ]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宣传,促进家园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近日,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举行了“家园齐关注 安全在我心”教育活动观摩和安全教育讲座为主题的家长活动。

安全教育活动

由教师扮演成“陌生人”来到了活动现场,用玩具、零食、找妈妈等借口,来取得孩子的信任,进行行骗活动。在“实战演习”中,都未行骗成功,但也有孩子们在玩具、零食、手机游戏等等引诱下已经心动了……面对陌生人的种种诱惑,通过“实战演习”和观看视频让孩子们懂得“不能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的重要性。

安全知识讲座

邀请来自南通市居安防火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园,为家长们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他结合实例,以提问的方式进行现场互动,传递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要诀;以视频直观地展示水基灭火器的好处以及使用方法;以身边的火灾环境提醒老师预防、杜绝火灾,掌握科学逃生的方法。

安全主题宣传

光华园各年龄段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主题,制作安全版面。瞧!小班组亲子绘画的安全标志、中班孩子进行的食品安全大调查、大班孩子绘画安全疏散图以及交通安全画,向大家传递了关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等安全教育知识。

通过活动,光华园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将安全谨记于心。大家齐心协力撑起一面安全的保护伞,让孩子在安全中度过每一天。(李祥飞)

微信图片_20180914092446_副本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