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家园共育,你我同行——如师附小幼儿园小班组开展“稚园大讲堂”暨“父教课程”启动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日前,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小班组开展了“稚园大讲堂”暨“父教课程”启动仪式,小班组全体教师及近300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隆重的“父教课程”启动仪式中,谢清华老师介绍了父教对孩子成长的特殊意义,以及课程创设的初衷。搭建这样的平台,目的在于帮助父辈家长们形成陪伴的意识,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和各班父辈家长代表共同启动了充满阳光与爱的“父教课程”。启动仪式现场还回顾了近一个月来各班开展“父教课程”的精彩瞬间,充满乐趣与温馨的互动让大家感叹着父亲角色的重要性,感受着父亲在游戏中展现出的力量、细腻与创意。

随后,姚秀美老师开启了小班家长“稚园大讲堂”第一讲,作了《孩子的能力从哪里来》的专题讲座。她从3-6岁幼儿年龄阶段发展的重要性、孩子需要具备的能力和如何培养能力三方面进行了解读,鼓励家长做“智慧型父母”。姚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向家长展示了教育新思维,为家长们解决了一系列的教育难题,指出了一条家庭教育的新思路。讲座中,家长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交流探讨,他们深感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懂得孩子能力的提升离不开父母的正确引导与适度放手。

此次的“稚园大讲堂”暨“父教课程”启动仪式,为今后的家园合作开创了美好的开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幼儿成长的旅程中,幼儿园将与家庭一路携手同行!(左婧)

讲座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