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乡野孩子的农耕文化运动会——如皋市白蒲镇新姚小学“双减”行动之劳动系列课程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近日,如皋市白蒲镇新姚小学举办了一场农耕文化运动会。“双减”之后,孩子们减去了作业,减去了培训负担,新姚小学利用地方特色,带领孩子们走向田野,学习劳动,感受生活。

活动分农耕文化展、创意入场式、花样劳动赛三个流程。小型农耕文化展上,孩子们重新观察生活里常见的农具,仔细辨认农产品,认识到农耕是一种悠久的文化。同学们身着靓丽的服装,同学们身着靓丽的服装,手拿各式“劳动工具”,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入场式展演,形式新颖,趣味盎然,令人耳目一新。比赛中,劳动与体育相遇,“插秧小能手”“头顶幸福果”“肩挑好日子”“老牛拉车”等妙趣横生的比赛,让孩子们热情高涨,回味无穷。

“双减”后,新姚孩子从学习劳动开始,开展了“劳动班会课”“劳动小清单”“劳动实践园”“劳动运动会”的劳动系列课程,把孩子们引向活色生香的生活。本次运动会的开展,激发学生对体育的热爱,对劳动的热爱,对农耕文化的热爱,让孩子真正享受到“双减”政策带来的快乐;更通过有趣的形式让学校教育因为亲历,因为生动,而使学生入情入心。(陈云)

p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