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东县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如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为了深化全体教职工爱国主义情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日前,如东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踏上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的路途。

在陈列馆大厅,党员教师重温誓词、庄严宣誓。党团员以及教师向英雄们献上了花束。在陈列馆解说员细致的解说和带领下,大家按历史发展顺序,参观了展览厅的文物、展板及历史文献资料,重温和再现了历史征程和战争岁月。还有3D动画情景再现、革命先烈题词等等,无不勾起大家对历史的回顾和对先烈的缅怀。

参观完陈列馆,大家来到实践基地进行了动力圈、击鼓颠球、两人三足这三项拓展活动。一根绳子现在把大家连在一起,共同把它围成一个圆满富有张力的大圆。每位老师就像一只只蚂蚁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并肩作战的同伴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时候,背后都有一个团队圈在帮他分担重量。

看似简单的击鼓颠球真正操作起来却是那么的困难,教练将大家分成了三组,每一组都在正式比赛前认真的练习着,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在磨合期,颠一两个都很困难,但在每一次失败后,每个人都默默地去调整自己,非常专注。每一次进步都能听到团队的欢呼声,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件事情有无限的可能。

大家用绑带把脚绑在一起,调整好步伐,肩并肩,手挽手,齐心协力向前飞奔。在“一二一二”的口令声中,懂得了即便是竞争也要学会合作。

此次活动对于老师们来说意义非凡,重温历史的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前辈英雄们在兵荒马乱的岁月里团结一心击败敌人,而身处和平时代的人们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人心齐泰山移,一个团结的集体才会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团队

QQ截图201807251525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