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以劳育德 以劳创美——通州区实验小学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

五月,是通州区实验小学传统的的劳动教育月。今年,学校结合各个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以劳育德 以劳创美”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切身感受中,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与劳动所创造的美。

一年级:“劳动小能手”摄影大赛

结合入队仪式的队前教育,一年级开展了“劳动小能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瞧,孩子们在家中、在社区、在学校劳动得多认真呀!

02.jpg

二年级:“劳动为荣,奉献为美”手抄报评比

二年级各班以“劳动为荣,奉献为美”为主题,开展了手抄报评比。同学们用画笔描绘了劳动的场景,用文字记录了劳动的感受,制作出的手抄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04.jpg

三年级:“我与小苗共成长”观察日记评比

三年级举办了“我与小苗共成长”观察日记评比。在蕊春广场上,三年级各班都拥有一块特别的“责任田”,我们称之为“一米花田”。孩子们最爱在课间围过去观察他们的“一米花田”,并记录下幼苗的生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形成自己的微观察日记。看,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呀!

05.jpg

四年级:“食堂之旅”——体会劳动之不易

这个劳动月,四年级的孩子们来了一场难忘的“食堂之旅”。各班到食堂通过参观与亲身实践,了解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劳,感受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洗碗、剥豆,孩子们在体验中真正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08.jpg

这次“食堂之旅”带给了孩子们别样的感受,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李天豪:“食堂的阿姨们真的很辛苦!她们每天都要面对这么多的餐盘,经常是双手都沾满了油污,但她们却从没有一句怨言,而且脸上还带着笑容。以后,我要争做“光盘行动”的志愿者,因为,这是对她们劳动的最大尊重。”

顾子墨:“劳动是一种美德,我们要热爱劳动,让我们的教室、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季欣曈:“食堂里,此起彼伏地响着“哐当当”“哗啦啦”的声音,这些声音组成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听,这就是劳动的乐章啊!”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还锻炼了基本的劳动技能,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劳动释放创造潜能,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