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开展绿色测评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的有关精神,检查学生开学以来的学习成果,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持续发展,11月3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结合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测评。

10月26日和27日,何庄小学校长室和教导处两次组织低年级任课老师进行研讨,确定测评方向,商讨具体内容。10月29日,四位备课组长牵头完成了绿色测评单和个人测评表的制定。测评单是以何庄小学卡通形象“何豆豆”闯关的形式展开。语文测评由“‘豆’来读”“‘豆’来背”“‘豆’来讲”“‘豆’来答”四个关卡组成,数学测评由“‘豆’来算”“‘豆’来讲”“‘豆’来做”“‘豆’来秀”四个关卡组成。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改变了传统的学习评价方式,为学生打开了一个新的天地!

11月3日下午,绿色测评开始,可爱的“豆豆”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入了一段惊险有趣的旅程。“豆豆”们或大声诵读,抑扬顿挫;或熟练背诵,一气呵成;或看图说话,想象丰富;或解决问题,胸有成竹;或展示特长,我“行”我秀……

本次绿色测评还邀请了38名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他们佩戴着绿色测评员的牌子,光荣上岗,专注的神情、耐心地倾听,细心地评判。一个个鲜红的“优秀”出现在个人测评表上,也镌刻在孩子激动的笑脸上;而得了“良好”的孩子则暗下决心,誓把这次测评作为更上一层楼的踏脚石。家长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再次肯定了何庄小学在“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本次活动,既测评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又测评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家长们也纷纷点赞。

(季勤慧  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