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环保绘画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12月13日,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出稚嫩童心发出的呼唤——请人类善待我们的地球,保护好地球家园的环境!

环保常识知多少 活动前,老师开展了环保课堂教育,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地球环境的危机还增加了更多的环保常识:尽量不用一次性碗筷;方便筷或竹签使用后可以回收利用,做成工艺品;不要破坏、损害树木;垃圾分类到垃圾分类箱;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多种植物……

稚嫩童心画生活 绘画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如何来保护环境以及自己期待的美好家园画下来。

从孩子们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孩子们年龄还小,表现手法尚显稚嫩,但都表现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他们渴望自然纯净的生活环境,希望能够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希望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这些美好的愿望在孩子们的作品中一览无余。

鸟语花香说环保 绘画作品完成后,孩子们认真仔细地向同伴们介绍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够生活在一片鸟语花香的环境中。通过本次环保绘画活动,孩子们对于保护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既增强了环保意识,又养成了环保习惯。在展望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愿意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来为生存的环境做一些事情了。(杨和琴)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