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小学:唱响田园诗词 享受劳动乐趣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中华民族历来就有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劳动人民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创造了惊人的财富。劳动之美,更是让古代文人大加赞誉,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时下正处三夏大忙,6月12日下午,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小学五年级学生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当田园美音遇到田园诗”的亲土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让学生循着古诗词的韵脚,去感受古代诗人对乡村生活和劳动人民的歌颂。

本次综合性学习,从制定活动计划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收集资料的方法,进行了小组分工合作,自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对田园诗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还赋予了他们美妙的音乐,唱响在校园里和田园劳作间。通过田间劳作,孩子们既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又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成果汇报时,孩子们更是大显身手,分小组进行了田园诗词的书法和手抄报展览,还带来了精彩的古诗新唱的表演,孩子们在这次的综合性学习中,不仅提升了语文核心素养还很好地弘扬了优秀的农耕文化。(梅海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