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健康成长 从“心”开始——南通市天元小学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提醒大家要学会关爱自我,接纳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为认真贯彻《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南通市天元小学日前开展了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对于学生而言无异于阳光之于树木。周一升旗仪式上,杨扬老师以“阳光心态 健康人生”为主题展开了国旗下讲话,为学生提供了营造积极心态的多种方法。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每一位同学能够树立心理健康自我调节意识,掌握科学的调节方法,班主任老师们结合丰富生动的心理健康系列微课积极开展主题班队会,并组织同学们收看第三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线上启动直播,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孩子们还在家长的陪伴下学习了由华师大心理学院副教授带来的心理健康讲座,从而关爱自我、悦纳自我,习得复原力、抗逆力和反脆弱力。

爱自己,爱他人,不只在今天。学校将继续引导同学们关爱自身的心理健康,师生携手,共同营造自尊自信、友爱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阳光自信乐观向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十七 康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