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再次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体:[ ]

6月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艺体馆举行。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潘中建老师和王峰声老师指导的蔡苏琦、丁诗洋、郭好、沈璐奕等四名同学在来自全国63支代表队2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比一等奖第二名高出30分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竞赛包括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两个环节竞赛时间各180分钟,分上下两场进行。其中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于团队竞赛中),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这样的赛事安排对参赛选手的会计核心技能要求更高,比赛内容更接近岗位的实际工作,能够提高参赛选手的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该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备战大赛过程中,从培训到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部门的密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校领导曾多次亲临现场指导鼓劲。比赛中,选手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的能力得益于该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加强内涵建设和重视培训学生职业技能,同时证明了商贸学院会计专业的教学水平、教学成果和综合实力,推动了会计专业群的建设和改革,提升了该校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