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2019年江苏省“名师送培”小学数学专题研修活动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12月20-22日,2019年江苏省“名师送培”小学数学专题研修活动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师训干训中心主办、如皋市教育局承办、市外国语学校协办。来自全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研修组全体成员及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全体数学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志刚出席开班典礼。本次如皋培训班的主题为“小学数学‘学习力’专题展示培训”。活动中,老师们聆听了多位专家的讲座,观摩了五节名师展示课。南京市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培员、江苏省特级教师张齐华围绕表达力、倾听力、提问力、对话力、合作力、批判力、反思力作了题为《为“学习力”而教》的专题讲座。张齐华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别就提升合作力、对话力、表达力、倾听力和提问力的策略与路径开展了专题讲座。深入的理论研究、丰富的案例支撑以及和学员们热烈的互动讨论,让所有学员在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冲击下受益匪浅。五节展示课,充分尊重学生、依靠学生、发展学生,生动演绎学生学习力的生长,思维的拔节和进阶变得可视、可感和可能。  

活动还邀请到南通高等师范学校副校长孙国春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小学数学教材解读集体偏差现象探析》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案例从学科认知、课标理解、知识解读、教材选择以及学情具体分析了五大方面的偏差,并提出宝贵的教学改进建议。  

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洪荟春为每场活动作点评,同时,她还结合本土教学特色,与学员分享“学习力”与“活动单导学”两者相遇、融合和促进的策略和路径,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播下思考的种子,开出思维的花朵,结出思想的果实。(洪荟春 丁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