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西城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日前,如皋市西城幼儿园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题的系列活动。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及《2020年学校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分析》警示片,推动强化教职工“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校园安全工作“三个一”制度和安全教育“1530”机制,严格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

校园安全宣传,以“LED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师生共同制作安全教育展板、张贴宣传画、班级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并邀请幼儿园法制副校长周丹警官走进校园,为家长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课;开展的“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对幼儿园进行安全隐患滚动式排查,及时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对“三防”建设持续推进,逐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建设设施;依托“南通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班切实落实“每日一句”安全提示活动;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师生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素养。

西城幼儿园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加强幼儿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幼儿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周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