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第三十届体育节隆重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五月的轻风,穿过江海大地;美丽的启东实小,飘扬五彩会旗。灿烂的笑脸,在歌声里绽放;运动的快乐,在心房里激荡。2019年5月9日上午,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第三十届体育节在学校运动场隆重开幕。

八点整,启东实小第三十届体育节入场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优美的旋律,国旗、校旗、节旗、“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彩旗队以及三年级各班方队依次以昂扬的姿态经过主席台,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上空。

接着,陈金飞校长宣布第三十届体育节开幕 ,旗手们将国旗、校旗、节旗高高升起,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齐唱国歌、实小体育节节歌《欢乐进行曲》;随后,陈金飞校长致开幕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而后一、二、四年级分别表演了学校精心编排的十二生肖舞蹈《快乐小猪》、《小狗旺旺 》、《金猴闹春 》,六年级表演团体操《天天向上》,学校啦啦操队表演“街舞”,优美动听的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实小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年级同学表演了团体节目《缤纷中国梦》,581张坚定自信的笑脸辉映的是581颗火热跳动的心,他们用手中的五彩折扇拼出了“少年强”“中国强”“70”等图案,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对祖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

本次体育节历时两天,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一年级负重迎面接力、二年级蚂蚁运粮接力、三年级车轮滚滚接力、四年级一字队形竞跑、五年级跳短绳赛、六年级拔河对抗赛),以及教师团体趣味运动比赛(袋鼠跳)。比赛设置了各种奖项,以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赛,赛出风采。两天的体育节为全体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欢乐、友谊,更让大家收获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财富。

“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身体,同时也能磨练意志,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体育还是一种文化,代表的不仅仅是运动本身,更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一个国家体育水平的高低,不但能够代表这个国家的国民身心素质,还能反映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天,启东实小师生用比赛的方式增强体质、磨砺意志、提升修养、促进发展,向祖国70华诞献礼;明天,实小师生定能用强健的身躯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言放弃、报效祖国,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29957313_conew2.jpg

229957313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