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汇龙中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东市汇龙中学紧扣时代脉搏、紧抓特色亮点,盘活各类教育资源,奏响“红色旋律多重奏”,促使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爱国同心,高扬一面旗帜。汇龙中学注重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特邀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莺燕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激励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在学习中沉淀自我,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燃烧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青年同频,勇担一份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汇龙中学积极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风采,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先后组织开展“读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青春向党”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教育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师生同庆,唱响一曲赞歌。汇龙中学持续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高一年级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合唱比赛,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唱响时代主旋律。在高二年级举办“诵百年伟业,读时代新篇”经典诵读比赛,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唱响经典、演绎经典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丰功伟绩。丰富多样的活动有力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汇龙中学将不断强化品牌活动效应,丰富活动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