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门市初中“课堂革命”现场推进会在海门港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 海门港新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2月28日,海门市初中“课堂革命”现场推进会暨83次校长俱乐部活动在海门港新区实验学校举行。海门市教育局、研修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及教师代表齐聚新港校美丽校园,共赴一场教育盛会。

教学理念需要在课堂上落地生根。上午,14位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在三个年级执教示范课,用智慧诠释了对课堂的底线坚守与独特理解。课堂上,学生们自信大方,思维活跃,与老师互动积极,生成不断。师生之间平等的对话开启了真实的学习,也让课堂绽放出蓬勃的生命力。

随后,教研室徐强老师作简要点评,并结合这些展示课,对“合格课堂+”要点作了精准而详尽的解读。他提出,要围绕“生本”理念构建“学”的体系、聚力“学”的增效、优化“学”的设计,依托两维评价,教师“以情励学”“以问导学”“以练促学”,学生“自主先学”“合作助学”“踊跃展学”,回归育人本质,提升课堂品质。徐主任的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辟,有理论的引领,也有行动的指南,极具指导性。

下午,海门港新区实验学校周小新校长、三和初中施丹校长、海南中学教育管理集团施俊进总校长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就学校在课堂变革中的探索以及对“课堂革命”推进路径的思考作了分享。

接着,基教科李志军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的发展思路对各个学校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持续推进课堂革命的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课程规划的高品质建设、全力抓牢学业质量的稳步提高、全面落实规范办学行为的各项要求、渐次完善课后服务的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打造安稳和谐的校园发展环境。

最后,研修中心张永林主任作讲话。他强调,在思想上对“课堂革命”要有清醒的认识,更需要有扎实的行动去落实要求。教师要转变观念,以“生”为本,以“学”为中心,修炼自身的研究力,处理好四组课堂关系,致力打造真学课堂,从而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培养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一天的活动已经结束,但由此掀起的这场课堂革命将在海门教育这片广阔的大地上渐成燎原之势。(花玉娟)

QQ图片20190228162757.jpg

IMG_7903-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