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袁桥初中开展“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为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如皋袁桥初中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

1月17日上午,该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走进何庄社区,就互联互创、党性提升等话题与社区党支部一起座谈。该校党支部书记许小明与社区领导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社区党支部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宣讲等角度与学校支部进行交流。座谈会上,社区支部重视党员干部教育、贴近人民群众的做法给学校党员教师留下深刻印象;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奉献精神也赢得了社区党员的赞扬。座谈会上始终洋溢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地参加了清洁社区环境的行动:擦洗门窗玻璃、宣传栏,清扫垃圾。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提升了教师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还拉近了党员和社区的距离,调动了党员心系社区、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大家用实际行动密切了与社区群众的联系,形成了“人人参与社区创建,处处营造和谐氛围”的良好局面。(范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