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南通市跃龙中学:聚焦德育创新,分享德育智慧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12月27日,来自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的德育骨干教师一行43人,来到南通市跃龙中学参观交流。胡健校长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

上午,在通明楼四楼录播教室,胡健校长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重点推介了学校德育创新管理举措,他将学校德育创新管理提炼为“诚雅德育12345”:1个中心即立德树人;2大工程即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工程和诚雅德育校本课程工程;3项仪式即授班旗仪式、青春仪式、毕业仪式;4大特色即人人会一手好字,人人会救护,人人会武术,人人是敬孝学子;5个节日即校园艺术节,雨露读书节,阳光体育节,科技节,英语节。

接着,德育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举行了德育智慧分享交流活动。来自跃龙中学的四位一线优秀班主任代表向与会的专家汇报了班级自主管理和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

下午,学校还向泉州的德育考察团开放了德育活动现场,跃龙学子在第十五届“美丽校园,青春追梦”合唱朗诵比赛中充分展示出的赤子初心与诚雅情怀,博得了专家的交口称赞。此次两地德育智慧分享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活力跃龙、个性跃龙、美丽跃龙、诚雅跃龙”的深深印记。

IMG_9142.JPG

IMG_9158.JPG

IMG_9160.JPG

IMG_9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