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城南幼儿园开展班本课程展评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幼儿园班本课程是以班级幼儿的兴趣和需要为出发点,整合利用各种资源的一种班组生态课程,对幼儿的全面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家长参与课程建设和建构特色幼儿园园本课程有着重要的作用。为提高教师建设班本课程的能力,近日,启东市城南幼儿园开展了班本课程展评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各班班主任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追随孩子的兴趣,从课程缘起、课程审议、实施过程、课程反思等方面,采用PPT展示与解说相结合的形式,对《寻蚁记》《车的奇遇记》《有趣的影子》等班本课程作了阐述。

最后,幼儿园负责人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每一个班本课程都是教师在实践行动中真实的思与行,并鼓励大家不断升华课程内在的教育价值,在课程的行进中真正做到教师眼中有孩子,孩子眼中有快乐。

通过本次班本课程展评交流,可以看到城南幼儿园老师们的理念在不断转变,更多地关注幼儿,更多的利用资源,让课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深入。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会继续在建构班本课程的路上收获着、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