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东县锦绣幼儿园:家园警共联手,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优质环境,日前,如东县锦绣幼儿园联合家长志愿者和本片区的民警共同开展了护学行动。

首先锦绣幼儿园发出了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报名。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家长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规定的值班点,穿上“护学岗”红马夹,与值班园长和民警密切配合,瞄准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疏导疏导过往车辆、行人,遇到车辆较多时,爱心志愿者们主动到车边接送孩子过马路,叮嘱孩子不要奔跑,注意安全,确保孩子们上放学的交通安全,赢得了广大家长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护学岗的示范引领作用,家长、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家长在接送孩子时,懂得了在规定区域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广大家长发扬互谦互让的美德,自觉排队,主动让行。渐渐地,幼儿园门口再也没有了交通拥堵的现象,孩子们在大人的影响下,懂得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爱心护学岗”已经成了锦绣幼儿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家园警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为孩子们撑起安全防护伞。

QQ截图20190508153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