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汇龙小学:“小八哥”口语社获2018年江苏省“诵读学传”优秀项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小精灵,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大家庭,他们因为热爱朗诵、主持、表演而聚集在了一起,他们用语言传递真情,他们用声音表达思想,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启东市汇龙小学“小八哥”口语社。

“南通市中小学优秀社团”“启东市中小学优秀社团”光荣称号的获得,更激发了孩子们的朗诵热情,带动了全校师生一起“悦读”,涌现了一大批“书香学生”“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晨间“千人诵”、午间“班班读”已经蔚然成风,琅琅的诵读声溢满汇小校园……近日获悉,通过层层评比,汇龙小学“小八哥”口语社获颁由省少工委办公室和省少年儿童研究会颁发的2018年江苏省“诵读学传”优秀项目。

自2012年“小八哥”口语社成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做到人员、地点落实、活动经费落实;辅导老师刻苦钻研、自编校本教材、精心指导;社团成员勤学乐学、努力上进,社团活动有计划、有目标、并确保活动有时间、有地点,近年来,社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江苏省“大美江苏”少儿春晚、启东市少儿春晚的小主持中有他们自信的声音——

“小八哥”口语社成员施奕丞获省少儿才艺大赛朗诵类一等奖,并和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绿泡泡同台主持“大美江苏”少儿春晚;程涛涛主持过启东市少儿春晚,并被评为“优秀主持”。

各级经典诵读比赛的领奖台上有他们灿烂的笑颜——

“中华颂·爱祖国爱江苏爱家乡”经典诵读比赛中《我爱我的祖国》获南通市一等奖、江苏省一等奖;南通市第二届“韬奋杯”经典诵读比赛中《我的心》获一等奖;启东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中《中国梦,龙图腾》获启东市特等奖、南通市一等奖、江苏省三等奖;2018年在市“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的比赛中《走进新时代,放飞青春梦》获一等奖;启东市“东疆引航·中小学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市“雏鹰空间站”节目展播中,多次获特等奖、一等奖。

各级各类晚会、汇报演出上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小八哥”口语社还参加了南通市濠河之夜、2016和2017启东好人颁奖典礼、启东市艺术节启动仪式、市“庆三八巾帼风采”颁奖典礼、市“终身教育”现场会、市中小学阅读推进会、启东市团代会、启东市少代会、市党员冬训现场会、镇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等各级各类演出,广受好评!

“小八哥”口语社的社员们也在不断锻炼中茁壮成长——

袁晨烨获省少儿才艺大赛朗诵类特等奖;袁晨烨、程涛涛、施奕丞、龚姝谕、周艳、王泓文、张湘婷等多次参加市朗诵、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周艳、张湘婷、季凡佳禾、龚姝谕等多人次被评为“江苏好少年”、“南通好少年”、“南通市三好学生”、“启东市三好学生”、“启东市优秀学生干部”……

爱母语是爱祖国的重要表现之一,“小八哥”口语社将继续传承经典,让祖国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施晓洁)

QQ图片20190118173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