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毕业升学考试政策解读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今年的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

1.考试名称有变化。往年为“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测试”,今年是“生物、地理毕业升学考试”。

2.考试时长有变化。往年考试时长共120分钟,今年是90分钟。

3.成绩计算有变化。往年每科满分100分,考试结果用分数折算成等级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今年每科满分30分,考试结果以原始分呈现。

4.结果运用有变化。往年的等级成绩作为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今年的原始分成绩直接记入中考总分。

5.参考次数有变化。往年每位学生有两次参考机会,初二参加测试,初三结束还可报名参加测试,两次成绩以最高等级计算。今年起,每位学生仅有一次参考机会,初二参加考试即固化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初三不再参加考试。

二、已取得南通市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成绩的考生,等级成绩如何折算?

1.可使用等级成绩折算分数计入中考总分。A级折算为27分,B级折算为22.5分,C级折算为18分。

2.该部分考生也可报名参加明年的考试,以取得的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不再用往年等级折算分数。

3.D等级的学生不进行赋分转换,须参加明年的考试,以取得的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

三、未取得我市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成绩的外地转入考生,成绩如何处理?

1. 可由转出地县以上(不含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同级别考试成绩成绩证明,按我市折算办法折算分数计入中考总分。也可报名参加我市的考试,以取得的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

2.未取得转出地成绩的,须报名参加我市的考试。

四、今年毕业的初三学生如参加考试,原始分如何折算成等级?

30分—27分为A级,26.5分—22.5分为B级,22分—18分为C级,18分以下为D级,两次成绩按照最高等级确定。


关于做好南通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毕业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