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视察通大附中建设情况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3-07-03 11:21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德忠率主席会议成员,就推进新城区建设,加快社会事业项目配套完善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徐守铭、尹建炉,秘书长朱进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实地察看了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建设情况。通大附中地处新区,位于南通大学北侧,世纪大道南侧,项目占地207亩,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建设通大附中,既是加快南通新城区建设发展的功能配套项目,也是优化市区高中教育布局的资源整合举措,更是一项惠及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通大附中西区工程(教学楼、图文楼、科学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已竣工交付,正在进行教学仪器设备安装。东区工程(体育馆、办公楼、艺术楼)主体结构通过中间验收,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
  作为市政府教育重点工程,通大附中是一所按照江苏省五星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将通过选调大市范围内的学科名师,整合市区其他高中优质师资,采取小班化、寄宿制、学院式管理的方式,努力办成市内一流、省内有影响的优质高中。目前,师资选调、配置、整合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暑期,通大附中面向市区首次招生560人,生源质量良好。7月6日,通大附中首届新生将报到入学,8月份学校将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开学前进行入学教育以及学习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