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6632/2022-00243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日期: 2022-03-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遴选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6632/2022-00243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日期: 2022-03-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遴选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的通知
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遴选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3:4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苏锡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管理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34号)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遴选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数量

全省面向基础教育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教科研机构、教师发展机构,遴选支持50名“苏教名家”培养对象,其中教师入选不少于30人,其他人员视同校长系列。省教育厅分配我市推荐指标6人,其中,一线教师4人,校长及其他人员2人。我市拟按照一定的比例组织遴选,具体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校长(含其他人员,下同)推荐名额可用于一线教师。已列入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不在推选之列。

二、遴选要求

“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是我省重要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工程,各级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动员,严格推选。遴选标准、遴选程序等严格按照《意见》执行。要严把人选质量条件,对推荐人员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能力贡献进行严格审核,把好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水平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一票否决”。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地方,核减下一年度推荐名额。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教师、校长,向所在学校(单位)提出申请,学校遴选后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推荐。

(二)评审推荐。各县(市、区)教育局,按照分配名额组织评审,确定初步人选后予以公示,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作为候选人向市教育局推荐。

(三)材料报送。通州湾、苏锡通园区以及各直属学校(单位)于3月18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人事处。各县(市、区)教育局于3月24日前完成申报材料报送,材料包括:

1. 推荐说明。阐明推荐对象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和推荐理由等,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

2. 申报材料。(1)“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2)“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申报表(附件3)及重要佐证材料(复印件)。申报表和佐证材料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成一册,一式5份。佐证材料要有材料目录,并标注页码。复印件均需学校加盖公章确认属实。汇总表(excel格式)和申报表的电子版一并报送至邮箱。

四、联系方式

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联系人:邓荷蓉,联系电话:0513—85098830,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行政中心920,邮箱ntjyrsc920@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按《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执行。

附件:1.“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推荐名额表

    2.“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推荐人选汇总表

    3. “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申报表

                   南通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

市教育局关于遴选2022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的通知-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