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6632/2021-00776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基〔2021〕21号
成文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3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6632/2021-00776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基〔2021〕21号
成文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3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
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苏锡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教材厅函〔2021〕2号)及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财政部教育部关于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财教〔2021〕7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市局编制了《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以下简称《书目》),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书目》对应2021年秋季学期和2022年春季学期使用,对2021-2022学年的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的教学用书以及中小学语音教材提出了要求。

二、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小学科学一、二、三、四、五年级使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六年级可沿用原选用版本教材,也可在充分评估后选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保证教学秩序平稳。

三、义务教育阶段每门学科每个年级每学期只能选订1种(1本)教材。《书目》中全一册教材供学生一学年使用,各地应在2021年秋季学期选用并征订。教师用书及挂图等仅供学校为教师教学选用,不得为学生征订。

四、2021年秋季和2020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二年级使用《江苏省2021-2022学年普通高中高一年级、高二年级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版课程标准修订)》公布的教材;2019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使用《江苏省2021-2022学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公布的教材。

五、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使用《2021年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其他没有新编教材的学科和年级仍使用原版本教材,或根据教学实际,选择适合的普通学校教材内容进行教学。

六、体育运动学校道德与法治、语文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其他学科使用《2021年体育运动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

七、2021-2022学年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目为:小学《音乐》《美术》(或《艺术》);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小学版、—3—初中版及高中版),各地中小学校按学生数的1/3征订。小学《科学》按要求调整为非循环使用教科书,由各地中小学校按学生数进行征订。

八、《书目》中标注“▲”的地方课程教学用书,由各地根据教学实际选用。各地应严格按照“开课可订,不开课不订”的原则,根据《书目》规定的科目、教材版本、开设年级和当地实际进行征订。学校未开设的地方课程,一律不得征订该课程教材。

九、我市向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含语音教材)及作业本,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教科书及作业本费用。各地开展小学一、二年级英语实验教学所需教材(含语音教材)费用按隶属关系由当地财政负担。

十、加强对教材选用、征订、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更换教材、义务教育阶段超学生数多订免费教材造成浪费的、义务教育学校选用境外教材的、使用未经审定教材、选用《书目》以外教材和选用地方教材但不开课的地方和学校将严肃处理,责令纠正。市教育局将利用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书目》,接受社会监督,并适时对各地教材选用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1.南通市2021-2022学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

2.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高中高一、二年级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版课标修订)

3.南通市2021-2022学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

4.南通市2021-2022学年中小学语音教材目录

南通市教育局

2021年5月19日

通教基〔2021〕21号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