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6632/2021-02467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法〔2021〕12号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 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结果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6632/2021-02467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法〔2021〕12号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 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结果的通知
市教育局 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结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局、司法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苏锡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各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根据《市教育局关于举行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的通知》(通教法〔2021〕8号)精神,在各县(市、区)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于9月24日至25日在南通市第二初级中学联合举办了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现将比赛结果予以公布。

一、南通市级比赛结果

1. 经过主题演讲、命题演讲等环节的角逐,崔梓楠等3名选手获全市演讲比赛特等奖,刘晓宇等10名选手获一等奖,常纪元等14名选手获二等奖,于友凤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见附件1)

2. 经过知识考查,陆瑄然等3名选手获全市法治知识竞赛特等奖,吴过等10名选手获一等奖,金可欣等13名选手获二等奖,姜晓宇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见附件2)

二、直属学校比赛结果

1. 经过主题演讲、命题演讲等环节的角逐,张婉翊等3名选手获直属学校演讲比赛特等奖,方雨涵等13名选手获一等奖,肖瑞雪等17名选手获二等奖,陈锦林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见附件3)

2. 经过知识考查,王选轶等3名选手获直属学校法治知识竞赛特等奖,周宇帆等13名选手获一等奖,陈一然等20名选手获二等奖,李鑫玉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见附件4)

结合“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情况,授予海门区教育体育局等9个单位“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杰出组织奖,崇川区教育体育局等13个单位“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见附件5)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在同学中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懂法、尊法、守法和用法的好公民。希望各地各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推动我市教育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1.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2.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3.直属学校“学宪法讲宪法”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4.直属学校“学宪法讲宪法” 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5.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奖名单


            南通市教育局  南通市司法局

                         2021年12月20日

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结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