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6632/2020-01249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体艺〔2020〕6号
成文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6632/2020-01249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教育局
文号: 通教体艺〔2020〕6号
成文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的通知
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局,市直各学校:

我市自2006年起开展全市中小学健康促进学校的创建工作,成绩显著。创建健康促进学校,重在健全制度,落实学校健康政策、完善设施,改善学校物质环境,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健康育人,提升个人健康技能、加强管理,提高健康服务质量等各项措施的常态化落实。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工作,努力构建学校体育和卫生工作平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理念,改善了学校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全面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

根据省教育厅、卫生计生委、体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学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2015〕1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8〕5号)精神,2019年全市推荐健康促进银牌学校45所,铜牌学校23所。经研究,现将2019年全市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情况通知如下(名单见附件)。

希望全市中小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贯彻落实健康南通的发展战略,努力把健康理念融入到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全过程,进一步做好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不断强化学校体育,全面加强学校卫生,严格保证食品安全,大力促进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高基本健康知识水平,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2019年江苏省健康促进银牌、铜牌学校名单

                    

南通市教育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