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件 > 职业教育
索引号: 014206632/2021-00321 文号: 通教函〔2021〕6号
信息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生效日期: 2021-03-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教育局关于遴选组建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的函
主题: 附件:

市教育局关于遴选组建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的函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在通高校,有关中职学校:

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强化职业院校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经研究,决定遴选组建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下设综合发展智库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管理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后勤管理监测委员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职责

1.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类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指导意见。

2.参与全市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德育工作、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课程设置、后勤管理等方面的评审、论证、调研、督导工作。

3.参与全市职业教育其他相关工作。

二、推荐范围及名额

市发改、工信、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在通企业技术专家、管理干部,全市职业院校中从事各相关领域专家等。

有关部门、在通企业每单位可推荐1—2人,高职院校每校可推荐6—8人,中等职业学校每校可推荐3—4人,同一专业大类推荐不超过2人。其中,各职业院校推荐专家中至少需含有德育、后勤方面专家各1人,同时可积极推荐本单位及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行业企业专家和优秀兼职教师。

三、人员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职业教育工作,身体健康,作风严谨,恪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特殊技术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二)专业能力要求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熟悉职业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及省市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熟悉全省职业教育基本情况,对职业教育和管理基本理论有比较系统的认识,在研究解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或现实问题方面,有研究成果被采纳,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熟悉行业法规和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动态,现任(曾任)行业组织或大中型企业有关负责人、技术部门主管等。

3.熟悉企业主要技术岗位的生产组织和技术规范,是专业技术领域的技术专家,专业技术精湛,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对某一职业岗位技术工作进行典型任务分析。

4.熟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职业教育教学管理,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成就突出,为本学科或本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或科研骨干,近三年在省级(含省级)以上权威性报刊或本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过2篇以上学术论文。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人员填写《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推荐表》(附件1), 各校汇总填写《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推荐汇总表》(附件2)。《推荐表》一式3份,A4纸正反面打印,《推荐表》和《汇总表》须加盖单位公章。表中个人研究成果应写明名称、发表刊物(出版社)、刊发或出版时间,技术成果应注明所解决的主要问题、应用效果和专利号。

(二)请各校(单位)根据要求于3月22日前报送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附件)至市教育局职高教处,联系人:姜文博,邮箱:ntjyjgzjc@163.com,电话:0513—85098843。

附件1:《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推荐表》

附件2:《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推荐汇总表》

南通市教育局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