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少年宫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39 累计次数: 字体:[ ]

附件2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为提高少年儿童素质服务。组织开展对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卫生、劳动技术等培训和少儿艺术交流及演出活动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市编办及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依据办学需要和专业特点,单位内设综合科、教务科、活动科、艺术科四个部门。

(1)综合科

负责党建、人事、计划生育、女工委、业务档案管理,负责教职工考勤、保安保卫、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

(2)教务科

负责招生、教务教学管理、教科研及相关工作,负责“小记者团”的组织管理工作。

(3)活动科

负责各类活动计划的制定、策划及组织实施,负责是“市少儿棋院”各类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橱窗宣传工作。

(4)艺术科

负责“少儿艺术团”日常工作,负责节目排练、演出宣传及服装管理工作。

南通市少年宫属市教育局直属领导的全额拨款的一类事业单位。单位核编数19人,实际在编在岗19人。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切实提升少年儿童的核心素养。全年组织开展大型教育实践活动不少于5场。
 2、承办由市委宣传部主管、主教育局主办的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充分发挥对全市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好合唱分团、舞蹈分团、管弦乐分团的招生和日常排练工作。承接市级演出、交流任务,参与艺术展示和比赛,集中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成果,为提升南通城市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全年开展艺术实践活动不少于5次。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进一步完善构建校本培训体系,优化培训品牌,切实提升日常培训质量,全年培训不少于10000人次;践行公益办学理念,坚持公益收费标准,继续开展“同享阳光,让爱飞翔”免费助学活动,进一步拓展受益面,保障弱势群体子女享受优质校外教育的权利。
 4、进一步挖掘办学资源,改善现有硬件设施,为活动、培训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在市教育局领导下,要继续全力参与新宫迁建和功能规划,推动主体工程和内装建设进程;抓好综合治理,维护安全稳定。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659.0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42.35万元,增长27.5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59.0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659.0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659.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2.35 万元,增长27.5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659.0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659.0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正常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2.35 万元,增长27.5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491.8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2.44万元,增长40.77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7.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9 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费减少。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659.0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9.08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659.08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491.83 万元,占74.62 %;

项目支出 167.25 万元,占 25.38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59.0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2.35万元,增长27.5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59.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2.35万元,增长27.5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支出 452.8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73万元,增加 10.53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退休人员管理费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7.2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万元,增加109.98 %。主要原因是调增了公积金。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01.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62万元,增长176.75 %。主要原因是调增了提租补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1.83万元,其中:

  1. 人员经费 433.7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91万元、津贴补贴152.35万元、绩效工资37.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0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3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3万元、住房公积金57.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27万元、退休费31.46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万元。

    (二)公用经费58.0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4.8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2.57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会议费1.52万元、培训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专用材料费4万元、工会经费5.38、福利费8.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0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659.08算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2.35万元,增长27.55 %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1.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433.7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91万元、津贴补贴152.35万元、绩效工资37.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0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3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3万元、住房公积金57.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27万元、退休费31.46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万元。

    (二)公用经费58.0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4.8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2.57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会议费1.52万元、培训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专用材料费4万元、工会经费5.38、福利费8.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08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33 万元,比上年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定额减少。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1.52 万元,比上年减少0.3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定额减少。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 12.54万元,比上年增加6.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培训费中的差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与支出没有列入培训费科目中。2020年全部列为培训费,按2020年口径2019年培训费为12.77万元,实际2020年培训费比2019年减少0.23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1.5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2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31.3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0 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0 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共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20万元;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t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659.0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少年宫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docx